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奥迪大裁员 奥迪奔驰实力这么强为什么要裁员?

    奔驰和奥迪是国际大型汽车厂商,实力雄厚,但在当下车市不景气的今天,也需要裁员来让公司运营更加稳定。根据外国媒体报道,奔驰和奥迪要大裁员。其中奔驰公司要裁员10000人,奥迪公司也要裁员9500人,这下有很多人要因此下岗了。

    奔驰公司要裁员
    奔驰公司要裁员

    11月29日戴姆勒发布声明称,计划到2022年底在全球裁员逾10000人(包括10%的管理层),以削减14亿欧元(约合108.5亿元)开支。此前奥迪发布消息显示,在2025年前,奥迪将裁员9500人(以提前退休的方式进行),约占员工总数的10%。

    奔驰和奥迪为何要裁员?奔驰公司销量下跌,且要投入更多资金研发电动车,为此不得不进行大裁员。奥迪公司也因为汽车销量下滑而裁员。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汽车销量下滑约310万辆,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据,比金融危机时还要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