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奔驰奥迪裁员近2万 缓解投资成本应对销售疲弱局面

    接近年关了,大家都想安安心心的工作多赚点钱回家,最不希望就是听到被裁员的消息,这种事情不希望发生在现实中,但这种事情真的发生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奔驰奥迪裁员近2万人,这一次是一场大规模裁员。下面一起看一看。

    裁员是一家企业或者公司不得已的决定,完全是考虑到自身的利益进行裁员。奔驰奥迪裁员近2万人,这次两家企业是裁员的真相是什么?深入了解才知道,原来是电动车投资成本高,中国市场需求疲软。

    奔驰宣布裁员
    奔驰宣布裁员

    奔驰和奥迪已经裁员。过去一周,戴姆勒表示,在未来三年内,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少1万人,此前其他汽车公司也在努力削减电动汽车的投资成本,应对销售疲软的局面。

    这是德国一家大型汽车公司一周内第三次宣布削减成本计划。汽车制造商正寻求为清洁能源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巨额投资提供资金,而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的需求却在下降。”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汽车行业正处于其历史上最大的转型之中。”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所有者戴姆勒(Daimler)表示,在同意工会的计划后,将裁减3%的员工。他们达成了一系列削减成本和裁员的协议,包括在德国扩大非全日制退休计划和遣散费计划。该公司还削减了10%的全球管理职位。

    奥迪宣布裁员
    奥迪宣布裁员

    据负责人力资源的董事会成员Wilfriedporth41称,裁员人数将低于5位数,至少1万人。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公司共有304680名员工。

    此外,大众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表示,到2025年,将裁员9500人,占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腾出数十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生产转型。

    与此同时,宝马表示,其管理层和员工已同意减少奖金和其他员工薪酬计划,以削减成本。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和欧司朗(OSRAM)也宣布裁员和削减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