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起诉联邦通信 指责美禁购令武断随意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发布禁购令,且不给华为和相关运营商反驳的机会。面对美国的武断随意行为,华为决定起诉联邦通信,维护公司的正当权益。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2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通过一项决定,将华为认定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并禁止美国农村地区运营商使用通用服务基金(USF)购买华为设备。12月5日,华为向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此举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华为起诉联邦通信
    华为

    华为方面认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上述决定根本没有事实根据,而是出于政治目的来制裁华为,违反美国相关法律。同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无视华为及美国农村地区的运营商的反驳,违反了正当程序原则。

    其实,这只是美国打压华为的其中一个手段。在此前的5月份,美国政府将华为拉入实体名单。虽然后来三次延期,但至今无意彻底取消这一禁令,背后目的是不言而喻的。美国此举最终是损人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