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怎么了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孟晚舟案件备受关注,现在孟晚舟还在加拿大,美国司法部门正向加拿大申请引渡孟晚舟。有专家表示,若美国最终引渡孟晚舟成功,比起现在的不利局面,孟晚舟到了美国或许要面临更加恶劣的结果。美国如此大费周章引渡孟晚舟,孟晚舟到底犯什么法了?

    孟晚舟
    孟晚舟

    根据孟晚舟温哥华保释听证会上所引用的检方文件,美国检方张引渡的基础是银行欺诈罪,指责孟晚舟与伊朗有关企业从事商业交易,这严重违反美国法律。美国联邦法18章第1344条《银行欺诈法》规定,任何“诈骗金融机构”的企图,或通过虚假或欺诈性的借口、陈述或承诺从“金融机构”获取资金,都将受到刑事处分。

    孟晚舟被指与伊朗有商业交易,从而违反美国法律,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美国恶意针对华为、针对中国的阴谋。目前孟晚舟律师团体正与美国司法部门展开交锋,孟晚舟最终能不能顺利回国,明年1月份答案极有可能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