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上1000亿美元花掉难吗

    比尔盖茨有超过千亿美元资产,他是目前世界首富,估计比尔盖茨有时候也会为怎么花钱而烦恼吧!日前,比尔盖茨访问中国时,知名主持人白岩松就向比尔盖茨这样的问题,白岩松问比尔盖茨到底是挣钱难还是花钱难,比尔盖茨怎样回答的?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没有正名回答白岩松的提问,比尔·盖茨说,慈善是一件花钱的事情,然而做慈善很难。慈善的功能是解决市场经济无法解决的一些问题。在没有利润空间、没有公司有动力去解决的情况下,慈善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1000亿美元,假设一个人活100年,那么他每年花10亿美元,也就是说一个月要花将近6亿人民币,对于任何人来说,将这笔钱花光的确比挣钱更难。虽然比尔盖茨拥有过千亿美元资产,不过比尔盖茨也说了,会将大部分资产捐出去,他对钱的兴趣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