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向员工致歉 涉事员工可以得到多少钱补偿?

    这几天,网易公司彻底被推上舆论浪尖之上,起因是网易公司暴力辞退一名身患绝症的员工。涉事员工在网上将事情经过曝光,在舆论压力之下,网易公司很快向该员工道歉,并且承诺会给该名员工“补偿”。

    网易公司致歉
    网易公司致歉

    日前,自媒体“你的游戏我的心”发表了题为《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文章提到,当事人今年1月底,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但没有因病减少或耽误丝毫工作,却在3月底被评为D绩效。

    除此之外,涉事员工还爆猛料:主管不让其拿N+1补偿、设置陷阱阻拦其绩效申诉、被监视和矿工威胁、在绩效复核时被强行挑刺、被诬陷发动反动内容、被保安威胁多次后,最终被保安暴力驱逐。

    针对此事件,网易方面在11月25日正式向外界以及该员工致歉。网易方面还表示,除了给该员工之前提出的“N+1"外补偿,还会额外补偿12个月基本工资。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事件的影响,网易市值增发了几十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