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险二金包括什么 上六险二金的单位多吗?

    目前来说,五险一金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不过一些公司如今为了吸引优秀的人才,也会开出六险二金的待遇。那么,六险二金都包括什么呢?现如今上六险二金的单位多不多,都有哪些?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六险二金
    六险二金

    相关资料显示,“六险两金”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六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两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宏观指导、企业内部决策执行。

    毫无疑问,虽然五险一金缴纳的单位是非常多了,但是六险二金目前缴纳的单位其实并不多的。如今,能有六险二金待遇的公司,大多都是央企、国企,或者是大型民营企业这些,你的公司有六险二金待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