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持有美债数量 中国抛售美债的后果

    前几年,中国一直是美债持有数量最多的国家,但从今年开始,日本已经超越中国,成为美债持有最多国家。不过虽然中国不是美债持有最多国家,但中国与日本的差距并不大。那么2019年中国持有美债数量有多少亿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国持有美债数量
    中国持有美债数量

    去年6月至今年9月间,中国(内地)共减持了约911亿美元的美债。这一数量已超过德国目前持有的849亿美元美债的总和。目前,中国持有1.102万亿美元的美债,近年来中国一直是美国经济的主要外国债主,但从今年6月把美国国债最大海外持有人的头衔交给了日本。

    中国持有如此庞大数量的美债,假设将全部美债抛售,有怎样的影响?如果中国像俄罗斯那样,突然大幅度抛售美债,这对美债市场的确会造成危机。不过要是中国慢慢抛售,且抛售的美债有国家接盘,其实对美国的影响不大,当然美国也不想看到这个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