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登顶港股市值之王 最新阿里市值排名

    阿里巴巴此前就传在香港上市,如今终于实现了,11月26日早上9点,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主板正式上市,港股高开,恒指开涨0.71%,开盘大涨6.3%,阿里登顶港股市值之王,已经接近4万亿港元,而腾讯控股市值约3.27万亿港元,所以阿里超越腾讯控股。

    阿里港交所主板正式上市
    阿里港交所主板正式上市

    阿里在港交所上市市值大涨,可以看出阿里最新市值排名是在港交所第一名的,据了解到,阿里在港交所上市,是中国香港股票市场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也是全球第二大跨境上市案例。阿里在港交所上市,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港交所,或许未来会吸引更多的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其实在2013年时,阿里本就想在港交所上市的,后来因为同股不同权的原因被拒绝了,最后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当时对港交所的打击很大,港交所高层人员表示遗憾。之后在2018年,港交所放开限制,对第二次上市相关规则作出改革,其实是在为阿里巴巴回归港股上市铺平道路。此次阿里巴巴赴港二次上市,或许会带动相关公司股价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