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89张 你怎么看呢?

    你手头上持有多少张银行卡?其中多少张是信用卡?据央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34亿张,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89张。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根据央行数据,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银行卡授信总额16.99万亿元,环比增长4.11%;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7.42万亿元,环比增长2.67%。银行卡卡均授信额度2.31万元,授信使用率(应偿信贷余额与银行卡授信总额之比)为43.69%。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919.16亿元,较上季度末增加80.32亿元;逾期半年未偿信贷占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的1.24%,占比较上季度末上升0.08个百分点。

    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89张
    银行卡

    全国近14亿人口中,2019年9月末,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34亿张,环比增长3.25%。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5.89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53张。

    对此,网友们是这样说的:“不是持卡数量越多,我们就越有钱。”“只有卡,没有钱。”“持卡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办事的时候有的需要这个卡,缴费有的需要那个卡,所以卡多并不是自愿。”而小编只想说,手里七八张卡,余额还没有密码位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