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商所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提升期市合规业务水平

    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于11月21至22日在长沙举办期货公司合规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期货市场“五位一体”监管协作相关单位专家授课,来自广东、深圳、上海等地75家期货公司的首席风险官及合规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同时,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20家证监会派出机构、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相关人员出席培训,旨在促进期货市场合规业务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期货市场
    期货市场

    培训以“合规”为主题,围绕期货市场发展与监管、期货公司常见违规案例、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模式、自律监管与风险防范、郑商所市场监察情况、纯碱期货及拟上市期权合约制度介绍等7个方面开展。

    大有期货首席风险官杨志华表示,期货行业是以风险驱动价值的行业,当前风险管理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手段不断丰富、成熟,传统期现结合类业务量稳步增长,场外衍生品业务模式不断深化,综合性风险管理服务模式持续创新,期货公司应始终坚持从服务实体经济和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出发,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提升合规经营理念,自觉接受监督,依法合规开展业务。

    参加本次培训的华泰期货首席风险官李小丽说,此次培训班为经营机构更好开展合规与风险管理工作很有帮助,丰富紧凑的课程安排让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期货市场从初创到清理整顿、从规范发展再到创新完善的回顾与总结,泛起了一名老期货人对从业二十年来过往经历的回忆与思考。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合规业务培训班是郑商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培训班成功举办源于期货市场“五位一体”监管协作各方的共同努力。后续,郑商所将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继续积极搭建行业合规交流平台,促进加强各方监管协作,努力提升期货市场合规业务水平,推动期货市场各项业务合规开展,为捍卫期货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