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辞职 陆敏受聘接棒

    11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李源祥将继续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中国平安将聘任陆敏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平安保险
    平安保险

    李源祥表示,在平安工作的16年间见证了改革开放大潮下中国平安的一路奋斗和发展奇迹。在平安的16年职业生涯,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宝贵的经历,也是最值得骄傲的职业历程。

    中国平安对李源祥在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源祥自2004年加盟平安以来,致力于将国际先进保险理念与中国实际结合,带领平安巩固了保险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产品、服务、渠道和运营体系等方面升级强化了稳固的系统平台,建立了人才梯队,实现了平安保险业务的不断超越发展。同时,李源祥也为平安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经研究决定,将聘任陆敏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陆敏,于1997年加盟平安,现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在平安工作的22年履历中,拥有长期的保险业务经验,曾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等职务。中国平安表示,相信他上任后,将会更好地推动保险板块业务数据化经营、智慧化转型,显著提升保险业务竞争力,强化个人综合金融业务协同性,推动保险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迈上新台阶。

    李源祥的新去处也浮出水面。友邦保险刚刚发布公告称,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NgKengHooi(黄经辉)已知会公司董事会,其于2020年5月31日起退任公司及其附属公司(集团)所有执行职务的意向。李源祥已获委任为候任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并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其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接任黄经辉为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