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映公司宣布破产 华映拖欠工资约12亿元

    台湾华映公司曾经是世界最重要的显示器制造厂,以及台湾岛内的“面板五虎”之一,华映公司的显示器产量曾经是全球前三名,但是现在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华映公司宣布破产了,是台湾史上拖欠工资最高和人数最多的公司。

    华映公司破产原因是什么
    华映公司破产原因是什么

    华映公司日前宣布破产,其实在今年3月份时,华映公司就宣布大量裁员,裁掉工厂一半人员以上,也是台湾面板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而在今年9月,华映各项资产都遭到法院查封,最后无法继续营运生产。

    台湾劳动部门指出华映公司拖欠工资12亿,没有依法支付1800多名员工的八九月的工资,为此由台湾劳动部门垫付新台币8亿元,希望能尽快让劳工拿到钱,这是创垫付金额及人数新高。华映目前有桃园市龙潭区厂房及杨梅区厂房,以杨梅厂来看,最新的土地、厂房鉴价初估约42亿元至43亿元,但法定的银行抵押权大概只有20亿元。目前华映并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