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什么时候放开疫情管控 会考虑适当放开吗

    相比较而言,中国虽然仍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但疫情风险较低,而西方不少国家疫情严重,每天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是较多的。中国这么安全,是因为中国疫情防控严厉。有人问,中国什么时候放开疫情管控?接下来会否考虑适当放开疫情管控呢?

    疫情管控
    疫情管控

    中国肯定会适当放开疫情管控,只是时间还未定下来而已。对于这个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近日在接受新京智库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春季以后,中国疫情管控放开的“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张文宏认为现在中国防疫还不能躺平,因为“我们中国如果现在迅速开放,会引起短时间内大量人群的感染,即使再低的病死率也会造成医疗资源挤兑和社会生活的短暂休克,对社会和家庭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现在高龄和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中,相当高的比例由于害怕疫苗接种的副作用,还没有充分接种,一旦普遍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中国放开疫情管控是要看情况而定的。中国逐步放开防疫政策的先决条件:疫情的形势变化、病毒的特点和人民生命健康。也就是说,中国无论何时,在任何情况下,国人的生命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完全开放也是建立在中国实现群体免疫的基础上,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