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 延迟退休有啥经济意义?

    工作几十年,有人希望提前退休,在家领养老金享福。有人希望延迟退休,这样压力没那么大。相比较而言,后者更有可能。那么,现在延迟退休已确定了吗?如果真的执行延迟退休,那延迟退休有啥经济意义呢?答案很简单,下文揭晓。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其实,延迟退休的确有很大的好处,对经济发展也有益处。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发布了一份《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全球技术进步放缓下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构建》报告,该报告提道:“人口红利”正在加速衰竭,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我国潜在经济增速的下滑。

    小编也看了这份报告,报告里写了延迟退休对经济带来的积极意义。报告称,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能够显著提高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特别是政策实施的前五期,每期(5年)可带来的城市劳动力供给增长200万-300万人,拉动GDP增长超过0.5个百分点,这能够有效地缓解工作年龄人口下降对我国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

    只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点,不是说有好处就立刻执行的。目前来说,延迟退休还未确定下来,也没有执行这样的政策。至于后期何时实施延迟退休政策,目前只能等待国家公布最新消息。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相信网上传闻,以为延迟退休确定了。

    目前的政策对于退休年龄规定是这样的:男人60岁退休,女人55岁退休。如果以后确定执行延迟退休,到时候国家自然会有最新通知公布。如果是问小编意见的话,是觉得延迟退休比较好的。只是,一切以国家公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