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览海投资战略结盟上海一院 共建高端医疗服务体系

    全面聚焦高端医疗服务发展的览海投资正加速扩大其医疗服务“朋友圈”。公司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下称“上海一院”)就建立非营利性的合作关系达成了战略共识,双方近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合力打造适合于服务人群的慢病、肿瘤、康复及眼部疾病等领域的防控管理体系等,进而提升公司在高端医疗服务领域的竞争力。

    医疗服务
    医疗服务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临床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共建高端医疗服务体系,以及推进长三角医疗服务一体化项目等目标,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具体来看,双方将以览海投资旗下的上海览海门诊部为平台,先行开展包括科室共建、专家会诊、绿色转诊等在内的人才、管理和技术的全面合作。在此基础上,逐步将合作拓展到公司所投资运营的其他医疗项目。

    进一步来看,根据区域规划和需求,上海一院将依托自身在康复医学领域的优势,对览海投资所投资的位于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的览海康复医院,在医疗技术、学科发展、医院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以托管方式进行合作,扶助该医院的发展。同时,双方将在国家政策支持的范围内,共同积极寻求新设国际医院的合作机会。

    同时,双方将充分利用和依托上海一院的优势学科资源,在国家指令性任务范围或当地政府许可下,共同参与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开发东南亚医学园区内合作项目。另外,双方还将利用前沿技术,共同推进智慧医疗场景应用,促进新型智慧医院及高端诊所一体化发展,并充分协同相关商业保险资源,共同探索以专病或医院优势学科特色的“个性化商业保险+医疗”的新型合作模式。

    此外,览海投资与上海一院还确定了览海门诊合作方案、览海康复医院托管方案等内容。上海一院同意授权览海门诊在其经营的门诊部挂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分中心*上海览海门诊部”。上海一院将充分利用其在眼科、泌尿外科的优势,在览海门诊经营的门诊部内托管开展眼科、泌尿科等临床业务合作。

    览海投资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充分依托上海一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医疗技术、科室管理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对公司的医疗项目提供全面支持,进一步提高公司医疗项目的规范化运作及服务水平,形成稳定而具有特色的高端医疗服务模式和体系,从而提升公司在高端医疗服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