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前十职业出炉服务岗位最缺人

    现在许多人找工作,要求都是特别的高,第一点是工资要高,待遇要好,对工作环境也有一定的要求,而一些工资稍微低一点和辛苦一点的职业就很少人愿意做,也就成了短缺职业,接着介绍一下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名单。下面看一看。

    现在有360行个行业,某些行业却不受到欢迎,官方首次发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第一时间就冲上热搜了,整理了短缺职业名单,发现服务行业是最为短缺的,快看有没有你的职业?

    服务职业
    服务职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消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了102家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2019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百强招聘职位。这是国家一级首次汇总发布人力资源市场缺招缺聘职业排名。

    从排名来看,营销商、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清洁工、商品销售员、客房服务员、乘务员、电焊工、装卸搬运工位列前十。

    排名来自102家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上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和求职数据。剔除无效数据后,本期公布的数据涵盖了90个城市的数据。根据“招工需求”和“求职人数”的缺口数和被填城市数,选出前100名职业进行排名。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排行榜注重简洁、易读、易查询。内容包括“序列号”、“职业名称”、“职业编码”、“职业定义”、“需求典型城市”五个方面的信息“序列号”表示排序关系,即缺货量大于下一个职业的缺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