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多久能下来 办理房产证要交什么税?

    人们在购买房子的时候,最为重要的流程还是要尽快办理房产证了,因为只有房产证拿到手,该房子在法律上才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么,房产证办理需要多久才能下来呢?办理房产证又需要交什么税?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房产证办理时间
    房产证办理时间

    对于购房者而言,最为关心的事情一定是在买房子之后何时才能拿到房产证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八条的规定:由于出卖人的原因,买受人在下列期限届满未能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除当事人有特殊约定外,出卖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1、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2、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3、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也就是说如果是期房,已经交房有90天了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或者说现房签完合同90天了还没有拿到房产证,业主有权利向开发商讨要说法,可以维权了。

    目前来说,人们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主要是要缴纳契税、印花税,同时交易手续费、登记费和公共维修基金等费用。当然了,各地关于办理房产证所需要缴纳的费用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