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利息怎么算 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作为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的一种债券,国债又被成为国家公债,因为风险相对于股票等投资方式较低的缘故,国债也是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青睐。那么,国债的利息是怎么计算的呢?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国债利息的算法
    国债利息的算法

    目前来说,影响国债利息计算的两大因素分别是投资者购买的国债额度,以及国债的利率。国债在发行时每一期的国债利率会不一样。一般3年期国债利率在4%左右,5年期国债利率在4.4%左右,而且国债付息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在平时用户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购买国债,可以直接到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国债一般可以分为凭证式国债、电子式、记账式国债;需要注意的是凭证式国债必须到银行网点进行购买。

    大家在购买电子国债的时候,并不需要刻意去选择银行,就利率方面来说,在每个银行购买国债都是一样的,其利率和期限也是相差无几。当然了,如果投资者不放心,可以选择工商银行等四大银行购买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