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储蓄卡和借记卡哪个好

    现在银行卡的种类有很大,但是基本上都分为三大类,借记卡、储蓄卡和信用卡,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如果办理的话储蓄卡和借记卡哪个好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借记卡又叫作扣账卡,能在超市或商场进行刷卡付费,刷卡时直接由存款帐户扣款有多少钱,才能刷多少钱,不会产生超刷等情况。再者借记卡在进行ATM转帐和提款的时候,是不能透支的。储蓄卡是开户行给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交易卡。其中主要功能是能在联网ATM和储蓄所存、取款或者消费。银行卡只有有两个大类,贷记卡和借记卡。储蓄卡实际上是借记卡的一种。所以借记卡和储蓄卡是相同性质的银行卡,两者没有分别只是两者的叫法不一样。

    借记卡是用来消费的,储蓄卡的用来存钱的,持卡人可凭卡和密码在发卡银行境内的营业网点,特约商户,及具备存取款、转账、汇款、查询、缴费、投资理财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自助设备上使用,也可在相关借记卡组织的境外自动柜员机和特约商户等受理点使用。而作为存钱的储蓄卡,可以拥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活期存款的利息,并由发卡银行依法代扣代缴利息税,一个季度结算一次。

    以上就是关于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并不算特别的大,所以选择哪个卡种就要看用户的需求了,现在大部分人办理银行卡的时候都会选择信用卡,信用卡目前是优惠比较多的一个卡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