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G研发中国开跑 中国6G技术能引领全球吗?

    中国目前是5G实力最强的国家,中国企业华为拥有全球数量最高的5G专利,而中国不满足现在取得的成绩,中国希望在6G时代之时,中国仍是6G技术最强的国家。在5G时代还没正式来临之际,如今中国已经开始研究6G,此事件也让外媒颇为惊讶。

    中国5g技术领跑全球
    中国5g技术领跑全球

    近日,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一档节目中,科技记者阿尔琼·卡帕尔像外界爆料,目前中国正在研发6G。阿尔琼提到,中国科技部日前宣布,将成立两个组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实施。

    根据科技记者阿尔琼·卡帕尔爆料,推进工作组由相关政府部门组成,职责是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实施;总体专家组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组成,主要负责提出6G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

    有美国媒体对此颇为惊讶,美国5G研发还没取得什么成绩,但中国已经开始研发6G,也有美国媒体诬陷中国偷美国技术。有专家表示,如果5G速度是4G的十倍,那么6G速度将是5G速度的十倍以上,虽然6G网络还没面世,但外界已经开始非常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