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 揭2019年个税起征点

    工资分为税前工资和税后工资,税后工资就是扣税后得到的工资。只要工资超过了个税起征点,就必须纳税。那么问题来了,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呢?其实,很多人不知道2019年个税起征点,也不知道工资纳税计算公式。所以,小编给大家普及这方面的知识。

    最新税率表
    最新税率表

    人会变,月会圆,个税方面的改变也挺大的,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个税起征点。据悉,今年最新个税起征点有了一定的变化,从2018年的10月1日开始起征点提升到了5000元,也就是说个人的工资在扣除了五险一金等费用之后,达到了5000元以上的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不管是3500还是5000,个人所得税的税率都会随着工资的增加而增加。

    比如,你的工资是5000元,是不需要纳税的。如果你的月薪1万元,纳税是几百元。但是,如果几十万元月薪的话,纳税金额就多很多了。当然,有一条公式是可以计算的,大家套进自己的月薪金额,就能算出来纳税金额了。

    那么,公式是怎样的呢?据悉,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

    在企业单位上班,工资纳税金额的多少,企业单位会为员工计算清楚,然后再发税后工资给员工。所以,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只是,学习一些关于工资纳税的知识,也是可以的。提醒大家,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好,千万不要有逃税偷税的想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