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抛售美债有什么后果 中国把美债全抛售有好处吗

    美国发行债券,吸引了不少国家购买,也为美国吸纳了很多资金,解决了经济危机。随着美国的忘恩负义,随着美国针对中国,有人建议中国将美国国债全抛售。那么,中国把美债全抛售有好处吗?有人说后果很严重,那么抛售美债有什么后果呢?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其实,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是正确的,因为好处还是很多的额。比如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有利于我们出口和增加我们就业,美国仍是世界头号大国,国家信用最高;购买美国国债是最安全的;同时美国金融市场发达,交易自由;方便我们买和卖!还有固定收益;用美元买入美国债务,不用担心汇率风险。这样的话,你还反对购买美国国债吗?

    中美贸易方面的关系好与坏,其实都不应该意气用事。即使美国针对中国,并且损害中国的利益,但中国并不会以抛售美债威胁美国。因为,抛售美债的后果非常严重,对中国也并没有好处。那么,究竟是什么后果呢?

    无疑,抛售美债,对中美都没有好处。对美国而言,大规模抛售的最大影响是美元大幅贬值,这将影响美国经济和社会的许多方面。例如,各国购买的信心,在其他国家购买量减少后,其他资金进入美国的减少,导致美国经济发展势头急剧下降。

    那么,对中国有什么坏处呢?在出售过程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外汇也会贬值,中后期的财富损失对中国也是相当惊人的。此外,美国必然会采取有关措施,打击中国有关经济部门在反贸易方面的经济控制。在政治上,如台海问题威胁中国,同时在美国经济混乱之后,大量中国工人失业,企业倒闭,投资流出。如此等等将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中国不可能大量抛售美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