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畅销飞机易主 波音销量被空客赶超

    现在的波音公司面临着订单减少的危机,而波音的对手空客却出现了逆袭,现在订单不断增加,看来全球最畅销飞机易主了。波音737销量一天比一天少,多家航空公司都不敢向波音订购737机型,害怕发生坠毁事件,所以现在波音737销量遭空客A320反超。

    最畅销飞机波音易主空客
    最畅销飞机波音易主空客

    对于波音现在的状况,主要还是和两起空难有关,就在去年的印尼狮航波音737MAX坠毁,以及今年的埃塞俄比亚的同一机型坠毁,造成几百人遇难,这件事对全球的影响很大,随后有不少航空公司在第一时间里宣布停飞,所以对波音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

    波音737客机在过去50多年里都被认为是全球最畅销的飞机,不过现在却出现反转了,波音737客机订单被空客A320系列飞机给反超了。在今年10月底,波音公司737系列机型已登记订单为1513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为15193架。

    现在波音737客机坠毁事件到现在依旧被人怀疑,50多年的畅销之路最终迎来衰退,也因为两起空难事件波音公司损失惨重,波音公司的市值随后暴跌,领导层也经历了换血。有分析认为波音目前陷入两难境地,现在阿拉伯航空公司(AirArabia)已确认订购120架空客A320。空客A320系列飞机保持着强劲的销售势头,未来空客订单有可能会持续超越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