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FF年会22日开幕 为全球新发展深入探讨

    11月19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全球稳定:新变局、新发展”,将于11月22-24日在广州举行。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在中国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组织,被联合国秘书长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Finance20)”。自2003年起,IFF每年定期召开全球年会,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全世界的1000多位政治、经济、金融等领域的领袖人物和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年会并演讲,参会人员高达1万余人次,产生了广泛的全球影响。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聂林坤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年会共设置30多场正式讨论,议题涉及新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全球贸易秩序变革与货币支付体系,大数据、未来货币形式与金融监管,丝路国际联盟大会、金融科技峰会、绿色发展峰会,以及国家和区域对话等。

    据介绍,此次IFF专门设立了“全球金融系统:新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全球货币未来:大数据、未来货币形式与金融监管”、“全球贸易秩序变革趋势与货币支付体系竞争”、“全球科技创新和技术变革的影响”4场平行政策对话会议。

    同时,年会分别设立了“2019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国际资本市场峰会”、“国际金融科技峰会”与“国际绿色发展峰会”四大专题峰会,以及“如何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中国对外开放:新一轮机遇”、“区域圆桌会议”和“全球新形势下的中欧深度合作”四大专题圆桌会议。

    此外,本届年会上还将发布《Libra:企业金融创新的梦幻》、《对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三点建议》和《中国的创新发展与企业国际化—2019中国高质量发展报告》三大经济报告,以及《中国早期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报告(2019)》、《中国证券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蓝皮书》四大重要行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