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短期流动性困难 东旭光电中票回售违约

    11月19日,东旭系旗下2只股票及1只债券停牌。昨日,东旭光电出现中票回售违约。东旭光电早间公告称,因公司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致使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两个品种未能如期兑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

    公司资金流动
    公司资金流动

    东旭光电表示,公司正在加速回款安排兑付资金,计划近期兑付,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同时,计划近期将尽快召开投资人大会,增加增信措施,保证投资者利益。

    18日晚间,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未收到“16东旭光电MTN001A”、“16东旭光电MTN001B”的付息兑付资金,上述债券确认违约。

    “16东旭光电MTN001A”、“16东旭光电MTN001B”是东旭光电在2016年发行的第一期中期票据的两个品种。前者发行规模为22亿元,期限为5(3+2)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4.48%,投资者回售债券金额为18.7亿元,该债券应付本息合计19.69亿元;后者发行规模为8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5.09%,该期债券应付利息为0.41亿元。

    18日,17东旭01跌36.7%,成为该日沪深债券跌幅榜首。该债券发行规模25亿元,债券年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6.55%。由于盘中交易出现异常波动,昨日17东旭01盘中出现两次临停。

    深交所公告显示,东旭光电(000413)、东旭B(200413)于11月19日起临时停牌。此外,因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东旭光电债券“15东旭债”今日开市起停牌。今日开盘,东旭系个股嘉麟杰低开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