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操作国库定存 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人民银行19日公告称,今日人民银行在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500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与昨日下调后利率一致。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净投放1700亿元。

    逆回购
    逆回购

    昨日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7天资金利率有所下行,但14天跨月和3个月期跨年资金依然边际趋紧,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7天Shibor下行0.9个基点,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接近4个基点。

    逆回购重启后,今日又开展大额操作。兴业研究宏观分析师郭于玮表示,逆回购重启主要为对冲税期流动性的短期扰动,缴税截止日过后,逆回购自然到期,对流动性影响不大;虽然7天逆回购利率下调,但受到跨年和通胀预期影响,3个月期Shibor仍有上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