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非洲综艺首秀 为非洲创业者提供一百万美元

    大家是否还记得在13年前,马云曾担任过《赢在中国》的评委,他这么做也是为了唤起中国的创业热潮,如今中国很多人都开始创业了。但是现在马云想要在非洲主办这样一档综艺节目,马云非洲综艺首秀引起大家的关注,这么做是为了激发非洲年轻人的创业热情。

    马云担任非洲综艺节目评委
    马云担任非洲综艺节目评委

    马云的非洲创业者大赛影响很多,非洲那么多国家,有多少人真正走到最后的?其实只有10人是可以获得马云提供的一百万美元的创业基金,所以很多参赛者都尽到最大的努力比赛,最后还是一名生命银行创始人获得冠军。

    “马云非洲创业者大赛”在加纳举办决赛,经过激烈角逐,10名创业者从全非洲50多个国家1万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马云非洲创业基金提供的100万美元奖金。经过4个多小时的决赛,马云同蔡崇信、津巴布韦电信大亨斯特拉夫·马希依瓦、尼日利亚女银行家伊布昆·阿沃希卡一同担任评委,为10位创业者给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马云表示通过比赛,让他对非洲的年轻人、企业家更有信心了,希望这些“非洲英雄”会成为非洲希望的种子,激励更多人,唤醒更多人,非洲的企业家是非洲的希望所在。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感谢马云发起非洲创业基金,来鼓励和激励的非洲企业家,发展非洲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