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鼓励非洲创业者 我们成功了80%年轻人也能成功

    今年教师节,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职位,但其并未退休,而是正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昨日,马云去了非洲,还一连走访了三个国家,鼓励当地的创业者,还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14日,马云接连去了非洲的尼日利亚、多哥和加纳,和当地的年轻人进行交流。马云说:“看到你们,就像看到20年前的我自己。我尝试前往硅谷融资,一次又一次碰壁,因为没有人相信中国的互联网会发展,没有人相信中国,因为我们没有信用卡,没有物流。但正因为这样,才有我们这些创业者的机会。如果中国什么都有,还要我们干什么?”

    马云鼓励非洲创业者
    马云

    马云说,与什么都过度担心的欧洲不一样的是,非洲充满希望,因为“非洲什么都不担心,只想要未来。政府应该确保让创业的年轻人成为英雄,因为他们就是英雄。”

    其实,马云接连出现在上述三个国家,与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有关。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开启了互联网经济时代,创造了许多不可能的奇迹。同时,他还是一个老师,给人传道授业解惑。而这也是他目前所在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