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诉星巴克案撤诉 瑞幸为什么单方面撤诉

    瑞幸咖啡和星巴克咖啡都是咖啡行业的领头企业,星巴克成立很久,但是瑞幸咖啡是在去年才成立的,瑞幸咖啡疯狂来袭对星巴克的冲击力很大,瑞幸咖啡想要挑战星巴克的地位,最后谁将胜出?去年瑞幸起诉星巴克引起很大的争议,不过现在瑞幸诉星巴克案撤诉了,而且还是瑞幸单方面撤诉的。

    瑞幸为什么撤诉
    瑞幸为什么撤诉

    对于瑞幸咖啡起诉星巴克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星巴克涉嫌垄断,认为星巴克中国存在垄断,阻止瑞幸咖啡的发展,所以瑞幸才会起诉星巴克,不过当时星巴克回应不想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

    2018年5月15日,瑞幸咖啡向星巴克中国发出公开信,称其涉嫌垄断,“作为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在与城市高端写字楼的物业签订的店铺租约中,含有排他性条款。”瑞幸咖啡这一举动引发争议,曾被质疑“碰瓷”。去年5月16日,“瑞幸诉星巴克涉嫌垄断案”由深圳市中级法院立案。对此,星巴克曾公开回复称,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

    根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更新的内容显示:案号为粤03民初1580号显示“准归档”,意味着这场始于2018年5月、前后历时16个月的诉讼终于告终。瑞幸咖啡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瑞幸咖啡总净营收为15.416亿元(约合2.157亿美元),同比增长540.2%;净亏损为5.319亿元(约合74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4.8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