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马威辞任核数师 361度一度成为“仙股”

    361度,是从晋江发家的体育品牌,曾与安踏等并驾齐驱。但近年来,361度慢慢落后了。近日,361度公告毕马威辞任核数师,不料引发股价盘中暴跌惨剧。今日,361度股价仍继续下挫。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11月14日开盘,港股361度(01361.HK)股价低开后迅速下挫,一度跌穿1港元大关,暴跌38.13%至0.99港元,一度成为”仙股”,创下历史新低。随后虽然有所反弹,但直至收盘,仍跌15.63%,报1.35港元,总市值27.9亿港元。15日,361度股价继续下跌,收盘时跌幅为1.48%,市值缩水至27.50亿港元。

    毕马威辞任核数师
    361度

    从公开信息来看,361度近期并无利空事件发生,只是于11月13日公告称,双方未能就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之审计服务费达成共识,因此,毕马威与361度的审计合约没能最终谈拢。董事会决议委任大华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新任核数师。

    梳理发现,历史上的确有因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引发股价下跌的例子,但通常与公司基本面相关。从361度近些年的财报发现,公司营收增长几乎停滞不前。反观其一众竞争对手李宁、安踏等,业绩颇为靓丽。业绩每况日下,361度遭投资者抛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