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东盟矿业论坛开幕 推动矿产业链发展

    据中国自然资源报11月15日消息,11月14日,由中国自然资源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矿业
    矿业

    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是互利互惠的命运共同体。矿业一直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恰逢第十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举办,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起点。长期以来,中国自然资源部与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就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矿业领域全方位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共赢发展,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把握战略规划对接的发展机遇,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矿业合作伙伴关系,推进中国-东盟矿业合作再上新台阶。中方愿与东盟各国积极推动矿业全产业链和深加工合作,为全球矿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二是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推动该中心早日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地学合作平台。三是夯实中国—东盟矿业信息共享平台,结合大数据和“地质云2.0”技术,整合各国矿业信息资讯,完善网络资源共享机制,为矿业企业、业内人员提供权威的、实时的、有效的信息支撑,共促中国—东盟矿业贸易、资本、技术信息、人才等要素的交流与融合。四是促进地学研究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扩大青年地学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深化矿业互利合作,促进经济共赢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基于保护环境的矿业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矿业项目与技术合作、重要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地学合作机制与前景、地质矿产与矿业信息化服务等议题探讨交流。

    同时,论坛将组织矿业项目推介、洽谈和签约,开展矿业人才交流培训,组织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等。此外,论坛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地调局长圆桌会议、矿业可持续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等20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