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再返港交所 初步招股文件正式曝光

    去年至今,阿里巴巴在香港二次上市消息不断,但官方一直未对此予以确认。今日,阿里巴巴正式官宣将再返港交所,目前初步招股文件已经曝光。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

    阿里再返港交所
    阿里巴巴香港二次上市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7年,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上市,但于2012年从港交所退市。2013年,阿里巴巴想以电商集团为主体重返港交所,奈何因制度等问题未能成行。如今,阿里巴巴二次上市渐行渐近。那其回A之路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