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质疑天猫双11造假 阿里辟谣数据造假

    2019年双十一交易额为2684亿再次刷新纪录,但是有网友却质疑天猫双11造假,天猫双11数据过于完美,完全看不出来有什么破绽,很有可能存在人工修饰,为此阿里辟谣双11数据造假。

    阿里辟谣双11数据造假
    阿里辟谣双11数据造假

    有时候不要随便造谣,很有可能会负法律责任的,对于网友质疑的数据造假,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要负法律责任。马云曾称成交规模可控,不给物流添堵,所以天猫数据造假不可能用公式就可以计算出来的。

    今天凌晨,天猫双11公布最终成交额为2684亿元,成功刷新了自己创下的商业纪录。对于该成绩,有网友提出质疑,因为今年4月份的时候,有人按照公式已经得出了2019年双11的大致成绩为2689亿元,也正是这样的报告,引得不少网友再次围观了这个之前的帖子。

    此前帖子的作者指出,从天猫双11的全天销售额来看,实际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几乎为1,而且生产数据有10年之久,每一年的数据都这么高度拟合,数据过于完美。

    对此,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自己YY下满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猫双11数据造假,就是造谣了哦,要负法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