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发展报告出炉 网上零售额增速出现下降趋势

    这几年来中国电商发展速度很快,但是从今年开始,中国电商很有可能会成为转折之年,这到底是为什么?2019年中国电商发展报告出炉,网上零售额增速开始放缓了,首次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2019年中国电商发展报告出炉
    2019年中国电商发展报告出炉

    网购成为当今大家的最爱,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物品,特别是今年双十一成交额再次破纪录,可是为什么电商发展报告却说增速放缓了,这一数据引发困扰,未来电商将会遇到怎样的挑战?

    《2019中国电商年度发展报告》出炉,在这一年,网上零售额的增长率呈现出下降趋势,首次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这其中,服务类电商下降尤为明显。前三季度,服务类电商的销售额仅为15460亿元,同比增长4.44%。而增长率这一数值在2017年和2018年时,分别是79%和24%。从高增长到缓慢增长,甚至在一些时候出现过单月同比负增长,这反映出服务类电商在商业模式上存在短板。

    不过,农村下沉市场仍然撑起了电商的增长点。前三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19.7%,高于全国平均2.9个百分点,其中,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6.4%,达到2824.7亿元。目前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