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扇贝又死了 真相到底怎么样被深交所质问7次了

    獐子岛又暴雷了今日,上市公司獐子岛股价跌停,股民损失不少钱,之所以造成獐子岛股价大跌的原因,是獐子岛3亿扇贝全死了!昨天晚上,獐子岛发布扇贝存货减值风险报告,报告中提到“3亿扇贝全死了”,导致公司损失不少钱。

    獐子岛扇贝死亡
    獐子岛扇贝死亡

    11日晚间,上市公司獐子岛发公告称,根据公司11月8日-9日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已抽测区域2017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平均亩产25.61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正常情况一亩产20到30公斤的扇贝,突然就只剩下不到2公斤,亩产暴减超90%,这不就是扇贝又跑了么?

    獐子岛说,目前,公司正组织海洋专家和科研机构尽快勘察扇贝“自然死亡”的原因。而之所以在死因不明下还坚称“自然死亡”,是因为“虾夷扇贝在底播增殖过程中,本身就受所处海域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影响较大,而北黄海生态环境复杂,自然生态环境在不断变化。”

    獐子岛指出,此前,日本、加拿大、秘鲁及我国山东等国家和地区均出现过扇贝养殖大规模死亡事件,“扇贝养殖产业在实现高投入、高产出、高收益的背后蕴藏着非常高的养殖风险”。

    此次“养殖风险”所带来的损失看,在“尚未完成”的抽测工作中,已有部分海域的死亡贝壳比例达到80%,截至2019年10月末,仅账面价值,公司就合计损失3亿元。未来,随着扇贝死亡还可能持续,獐子岛表示,具体损失还没有确定数字。

    值得注意的是,獐子岛发布公告后,深交所立即就对獐子岛进行问询,深交所要求獐子岛对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是否会影响到公司年度业绩做出回应。算上这一次,獐子岛今年已经第七次被深交所质问了,如此高频率被质问,估计在所有上市公司中,也就只有獐子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