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董事辞职称心灰意冷 唯一的念想是逃离是非之地

    半年前,证监会对獐子岛“财务造假”事件至今,獐子岛的风波并没有平息下来。据最新消息,獐子岛董事罗伟新递交书面辞职申请,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关于罗伟新辞职一事作出回应,罗伟新称对獐子岛心灰意冷,而且还列举公司“数宗罪”,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獐子岛现状
    獐子岛现状

    按照獐子岛披露,罗伟新是因为“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职务的,但这一决定背后实则是失望和无奈。罗伟新对獐子岛内部治理和经营的不满已经很久了,他列举了獐子岛的“数宗罪”,例如公司家长式管理、决策层如同虚设、管理层阻挠股东合法减持权益及信息披露不及时等。

    目前獐子岛负债率很高,而且也没有办法转型,罗伟新称没有一丝留恋的希望,唯一的念想就是逃离是非之地。根据獐子岛的披露,公司董事会人数并未低于法定最低人数,罗伟新的辞职将不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