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B2C模式快速崛起 其中曹操出行增幅最大

    在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变革的当下,车企从传统制造商向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步伐也在加快。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监测公司极光大数据发布了《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网约车市场持续稳定增长,B2C商业模式正在快速崛起,其中曹操出行增长幅度最大,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成为中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中国第一大B2C网约车平台。

    网约车市场
    网约车市场

    极光大数据,第三季度曹操出行月活跃用户数(MAU)(475.6万,均值)、日活跃用户数(DAU)(78.7万,均值)以及日均新增用户(8.64万)均为B2C网约车平台第一,且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态势,持续领跑。

    2018年9月,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整个市场加快全面合规化进程,安全与合规成为评价网约车平台的重要因素。网约车全面进入2.0时代,向品质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

    市场环境的变化使得B2C运营模式迎来春天,B2C平台顺势崛起。数据显示,曹操出行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领跑B2C网约车平台。

    据极光调查分析认为,相较C2C模式,B2C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车型方面能快速匹配网约车新政对车辆的要求,能保障用户的体验一致性;二是全职司机统一培训,车辆统一购置,在人员和车辆安全上更有保障;三是人员审核直接全面,监管更易到位。

    近年来,共享出行正在成为传统车企转型的重要入口,如广汽的如祺出行、上汽的享道出行等纷纷入局。共享出行链接了人、车、服务,有助于推进车企进行全产业链生态布局。

    据普华永道预测,2030年,美国、欧洲和中国共享出行的市场价值将达到1.5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36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017~2030年)约24%,进入大出行服务领域已然成为汽车制造商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