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全新使命愿景公布 原来的愿景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今天,是腾讯成立21年纪念日。在这一特别的日子里,腾讯公布全新使命愿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这意味着“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和“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正式成为历史。

    梳理发现,“科技向善”首次对外公开是由腾讯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张志东在2018年初腾讯研究院主办“科技向善·过载”的论坛上提出。开始大规模曝光是从2019年1月20日,腾讯研究院举办的第二届论坛“科技向善·刷新”开始,随后的2月和3月,马化腾又分别在《财经》杂志发布署名文章《科技向善》和全国两会提案提及科技向善。

    腾讯全新使命愿景
    腾讯

    5月4日凌晨,马化腾在朋友圈官宣“科技向善”成为腾讯新的愿景和使命。5月6日,马化腾现身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并正式宣布腾讯新愿景——科技向善,意味着“做最受尊重的互联网企业”等说法正式寿终正寝。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原来的愿景曾引发巨大争议。有文章称,腾讯的愿景十分空洞,公司没有梦想。随后,腾讯公关总监做了官方回应,而马化腾并未公开表态。如今,腾讯使命愿景终于掀开新篇章,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