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11月11日报6.9933

    11月1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调逾50点,失守6.99关口,随后有所反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下行,同样失守6.99关口。截至9点42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933、6.9919。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12个基点,报6.9933。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近日,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在“2019世界并购大会”上表示,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与稳步推进我国资本项目开放并不矛盾,从长期看是一致的,且稳定的汇率预期有利于减少投机因素的干扰。

    具体而言,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后,我国仍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此次人民币汇率破“7”并没有引发大量资金流出,原因之一是我国保持了汇率的基本稳定,稳定了汇率预期,从而减少投机因素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