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划算吗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说起房价,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恐惧,所以很多买房不得不选择贷款,但这样一来除了支付那高昂的房价,还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利息,尤其是对于30年贷款购房者,仅是利息一项就差多顶的上本金了。那么贷款买房划算吗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房贷利息
    房贷利息

    有人说,房贷30年亏死了,其实是没有这个说法的。假如现在一万块对你来说很重要,但到了十年、二十年后,一万块房贷就是轻轻松松了。那么,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这个问题是没有一概的,这个也要根据自己的自身经济能力来选择。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分析。

    具体情况,我们以贷30万、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试算一下。如果借款人选择2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2245.56元,总利息为238934.18元;如果选择10年还清,那么每月需还款3414.08元,总利息109689.16元。

    根据以上计算结果,可以看出:期限10年的房贷将比期限20年的房贷每月少支付1168.52元,总利息将少支出129245.02元。也就是说,贷款年限越长,月供越低,但总利息支出较高;贷款年限越短,月供越高,总利息支出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