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投菜鸟233亿 马云曾说不抢快递公司生意

    阿里巴巴旗下有超级电商平台天猫和淘宝,如果将快递行业也发展起来,那么阿里巴巴在电商这个行业,可以说是真正的巨无霸级别存在。这些年阿里巴巴不断布局快递行业,继成功入股通达系后,如今阿里巴巴再度增持菜鸟网络,阿里巴巴欲要做快递行业的霸主,

    阿里投资菜鸟物流
    阿里投资菜鸟物流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通过增资和购买老股的方式,投入233亿元(约合33亿美元),持有菜鸟股权从约51%增加到约63%。

    菜鸟网络是一个大数据物流协同平台,阿里巴巴旗下产品,以数据为核心,通过社会化协同,打通了覆盖跨境、快递、仓配、农村、末端配送的全网物流链路,提供了大数据联通、数据赋能、数据基础产品等。菜鸟网络还打通跨境、仓库、配送链条,将不同服务商串接在一起,为商家提供了仓配一体解决方案、跨境无忧物流解决方案等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经说不会抢快递公司生意,然而如今看来阿里巴巴对快递公司的投资在打脸马云。阿里巴巴已经投资了通达系以及菜鸟网络,可以说中国所有知名快递企业里,有超过一半尽归阿里巴巴所有,或许下一个被阿里巴巴收购的,就是韵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