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沪高铁员工年薪 基层员工年薪接近三十万

    要说现在哪个高铁最赚钱,网友们肯定会说是京沪高铁,京沪高铁一年下来的利润非常的大,据说京沪高铁员工年薪也不少,基层员工年薪接近三十万,高层员工年薪有五十多万,这对于不少网友来说都是非常震惊的一件事情!

    高铁乘务员工资
    高铁乘务员工资

    11月4日,证监会对京沪高铁IPO申请文件发布反馈意见,共提出54个问题,其中包括补充披露员工薪酬制度、各级别各类岗位员工收入水平,借调员工是否符合劳动部门规定,以及盈亏平衡点在何处等。11月6日,京沪高铁更新招股书,新增116页内容进行补充说明,回应证监会问询。

    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是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要求京沪高铁公司补充薪酬制度,以及各级别各类岗位员工收入水平。此次京沪高铁的新招股书显示,公司共有7名高层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54.45万元;16名中层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43.69万元;44名基层员工,2018年平均薪酬为28.3万元。

    按岗位分,京沪高铁共有23名管理人员,2018年平均薪酬为46.59万元(2018年管理人员为26人);7名财务人员,2018年平均薪酬为29.74万元;37名技术人员,2018年平均薪酬为28.04万元(2018年技术人员为39人)。

    京沪高铁称,其薪酬制度主要依据按劳分配、能增能减、激励员工、简化工资结构等原则;并表示,将继续保持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根据国家政策、物价水平等因素的变化和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效益情况进行薪酬调整,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掘员工的内在动力。

    从京沪高铁的招股书看,其员工的薪酬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属于较高水平。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铁路部门今年上半年开始试行的市场化工资决定机制改革,京沪高铁的员工薪酬未来或还有上涨空间。

    所以说行行出状元,就算打一份工也比现在很多创业者的年薪要高,但是高铁工作人员并不是那么好干的,毕竟需要过硬的专业技术,而且服务态度也要十分的好,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胜任这一份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