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薅羊毛用户被封号 薅羊毛是违法行为吗

    日前在天猫电商平台发生一件薅羊毛事件,来自B站的用户以及它的粉丝对天猫果小云旗舰店进行薅羊毛,若最终他们的阴谋得逞,果小云旗舰店将会损失惨重,幸运的是此事件经过发酵后,绝大部分下单的用户都主动退订单,果小云旗舰店才得以幸免。而随着此事件的持续发酵,薅羊毛用户被封号了。

    薅羊毛事件发酵
    薅羊毛事件发酵

    近日,一淘宝店家因操作失误,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后,B站博主“路人A-”号召粉丝去“薅羊毛”,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导致该店铺直接关店。

    7日下午,哔哩哔哩弹幕网表示,站内用户“路人A-”在看到天猫店家“果小云旗舰店”将26元4500克的脐橙误设置为4500斤的消息后,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

    薅羊毛虽然直接让不少商家倒闭,但薅羊毛其实不是违法行为,这些人利用专业知识,抓住商家营销的漏洞,对商家实施攻击,最终获得利益,但商家却是损失惨重。不过薅羊毛行为有违道德,是大家都鄙视并且批评的行为,在网上特别受大家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