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破7是贬值还是升值?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63个基点。5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升破7.00关口。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94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3个基点。11月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7整数关口,为8月13日以来首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同样升破7.00整数关口,亦创三个月新高。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民币汇率

    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持续升值的态势,人民币资产对外资吸引力增强。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已经持续净流入;此外,央行官网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债券2.18万亿元,连续7个月攀升。

    而在今年的8月,人民币汇率破7,引发贬值的担忧。但才2个多月时间,人民币汇率用走势打脸看跌的人。分析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后续存继续上涨空间。投资者们要留意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