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老吉发布凉茶国际标准 引领行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11月7日,2019《财富》全球科技论坛在广州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创新领袖,围绕5G的力量、医疗保健和生物科技、大湾区的创新与整合等方面展开讨论。

    王老吉凉茶
    王老吉凉茶

    论坛期间,王老吉发布了全球首个《凉茶饮料国际标准》。王老吉研究院院长郑荣波说:“作为国内首家进行凉茶国际标准研究的企业,王老吉联合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认证机构瑞士SGS,国际性学术组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中联)以及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凉茶生产和贸易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开展,采纳了世界各国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结合中医药文化特点不断进行验证和专家论证,最终获得100多位世界各地世中联理事投票通过,是凉茶行业在国际上正式发布的首个凉茶技术标准。”

    凉茶的英文翻译也在该标准中于确认,为汉语拼音“Liangcha”。该英文翻译具有严谨性、系统性、先进性、适用性,将对中国凉茶屹立国际舞台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从而推动整个凉茶饮料行业发展。

    《凉茶饮料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王老吉一直推动的中国凉茶标准化和国际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促进了中国凉茶和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推广,引领凉茶行业发展驶上快车道。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王老吉凉茶出口额同比增长63.7%,预计全年同比增长近50%,将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据悉,王老吉已在海外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贸易体系,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

    论坛上,王老吉旗下的刺柠吉复合果汁作为论坛独家官方饮料之一,与王老吉凉茶一同亮相,受到与会嘉宾一致好评。刺柠吉是王老吉大健康公司2019年推出的新品。刺梨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被称为“维C之王”,刺柠吉的投产,带动了贵州贫困地区打造百亿时尚刺梨产业,被称为产业扶贫的模范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