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筑国企合并重组 消息传出引发市场热议

    今日,北京4家建筑国企合并重组。其中,北京城建集团与北京住总集团合并重组,北京建工集团与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合并重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媒体报道,北京住总集团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北京城建集团,并由北京城建集团对其行使出资人职责。北京市政路桥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至北京建工集团,由北京建工集团对其行使出资人职责。

    建筑国企合并重组
    4家建筑国企合并重组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城建集团是以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为六大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北京住总集团是以“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母公司的企业集团。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工程建设业、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具有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3个特级资质,具有其它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资质138项,具有工程勘察、设计、咨询、监理资质37项。

    受上述消息利好,11月7日,北京城建盘中大跌,涨幅一度超8%。截至收盘,涨幅回落至5.53%。截至发稿前,上述公司尚未发布此次重组的具体细节。大家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