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置房要交物业费吗 空置房是什么意思

    何为空置房?空置房用通俗的话就是说市场上卖不出的房子,这些房子储存在企业或者个人手中。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目前我国空置房率高达10%,这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而言,是不健康的,因此需要改变这种情况。很多人认为可以让空置房房主交物业费,那么现在空置房要交物业费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空置房也要交物业费
    空置房也要交物业费

    根据规定,空置房也要交物业费。物业服务具有公共性,在满足公共性服务的同时,也达到了对整个居住环境品质的提升,最终体现对业主个体的服务价值。换言之来说就是,物业服务是面向全体业主的,只要大多数业主享受到了物业服务,即使你个人没有享受到,那么也是要交物业费的。

    就算房屋没有人居住,也要交物业费,房屋建筑面积越大,物业费也就越高。假如我国规定空置房不用交物业费,那么我国空置房率将更高,这更加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房子属于商品,就算屋主没有使用这件商品,其物业服务价值也不会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