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财富缩水 曾是中国首富现在资产大缩水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是中国首富,个人资产在最高峰时突破2000亿元,然而在最近两年里,万达集团经历转型,抛售了许多资产降低负债率,王健林财富也因此大幅度缩水。根据福布斯发布的最新中国富豪排行榜,王健林财富缩水严重,目前还有883.9亿元。

    王健林
    王健林

    今年,马云蝉联榜首。马云曾与同伴共同成立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不久前,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之职,并开始专注于公益事业。中国的电子商务一片繁荣,在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因而受益,马云的财富也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马化腾和许家印的排名与去年一致。

    400位上榜者中有9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13位富豪的财富值保持不变。幸存者们面前的道路也并非坦途。百度的李彦宏身家由2018年的1,007.4亿跌至今年的537.4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8名跌至今年的第35名。王健林的财富数也从去年的1,566.3亿元跌至今年的883.9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4位跌至今年的第14位。

    小米创始人雷军资产也大幅度缩水,由于小米股价走势不理想,雷军资产也从去年的821.1亿元跌到目前的615.2亿元。除了王健林和雷军资产下跌,蔚来创始人李斌财富下跌幅度更大,蔚来股价一跌再跌,李斌资产也因此持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