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行情促成黑马诞生 银华内需基金业绩近翻倍

    今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促成了黑马基金的诞生。银华内需基金以99.27%的总回报,成为今年来第一只业绩接近翻倍的偏股主动型基金。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银华内需基金今年来回报高达99.27%。

    业绩接近翻倍的基金究竟是如何炼成的?从该基金净值曲线来看,抢眼的业绩表现,主要源于3次阶段性快速上涨:一季度抓住了市场普涨行情,基金净值增长45.35%;在科技成长板块表现抢眼的三季度,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9.18%;在10月份以来的农业股行情中,基金净值再度上涨20%左右。

    通过梳理基金重仓股的变动情况,可以发现该基金经理对农业、科技板块的坚定持有。在今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中,农业板块持有至今,科技成长板块在一季度和三季度表现抢眼,共同推动了基金净值的飙涨。

    该基金从年初开始就重仓持有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等养殖股,截至11月5日,今年以来上述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69.25%、319.04%、228.47%。并且,该基金坚持持有的兆易创新、新易盛、中科曙光等科技股涨幅也较为显著,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179.89%、89.99%、32.24%。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银华内需基金新进了中国软件、三利谱、圣邦股份等科技股。

    该基金年内业绩接近翻倍,表面看是成功把握了结构性行情,背后则是对产业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基金经理刘辉始终强调,“立足产业、价值为本、长期投资”,坚定地对农业和科技板块“看长做长”,尽可能减少未经深入思考而随市场随意摆动的交易行为。

    早在今年一季报中,刘辉就已锚定接下来的布局方向,在之后的每份基金定期报告中,他都会强调保持“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判断不变。

    在该基金三季报中,刘辉依然认为,未来将继续实践“农业大年,科技元年”这个基本框架,并适度向医药、白酒、新能源等行业分散。刘辉还透露,四季度可能会加大对消费板块的配置。